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生工作 
 交流合作 
 党群工作 
 招生就业 
 学校首页 
   
 

音乐与舞蹈学院简介
2020-09-10 15:37  

  大庆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前身为大庆师范学校音乐专业,成立于1971年。四十余年来为省内外培养了大批音乐教育、音乐表演和舞蹈表演人才,为地方和企业的文化繁荣和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音乐与舞蹈学院开设音乐教育、音乐表演(声乐、器乐、键盘)和舞蹈表演三个本科专业,下设声乐系、键盘系、管弦系、舞蹈系、音乐教育系和艺术实践中心六个教学单位。现有教职工34人,专任教师2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0人。

  近年来,学院积极与国内外知名大学开展学术和专业交流活动,先后与哈巴罗夫斯克艺术文化学院、韩国牧园大学、意大利卡利亚里音乐学院等国外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2014年至2016年,分别选送14名学生到韩国牧园大学交换学习;2011年以来,邀请了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国立艺术文化大学、美国佛吉尼亚联邦大学、意大利卡利亚里音乐学院、米兰音乐学院、罗马音乐学院等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的专家、教授到我院讲学和短期授课活动。

  学院在发展和建设中,积极与大庆文体旅集团、国内知名演艺团体及省内外社会办学机构等进行广泛、深入的密切合作,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2012年,与大庆歌舞团合作创作的舞剧《鹤鸣湖》和《绽放的生命》在大庆歌剧院、北京天桥剧场、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东北农业大学等地巡演30余场次,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2018年4月,12名学生参演的由成龙担任总监制的国内首部开放式音乐剧《我是成龙》在北京天桥剧场首演后引起了极大反响;2018年8月,37名学生参演了由张艺谋担任总导演的舞台剧《对话.寓言2047》,并在天津、西安和武汉巡演6场次;2020年12月,学院与大庆歌舞团联合排练的音乐剧《铁·人》创作完成,2021年6月在大庆歌剧院正式公演。

  2017年9月,63名师生参演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2017“月圆大庆”央视中秋晚会演出。承担了《明月升》、《一路同心》、《在水一方》、《海上明月》等8首歌曲的伴舞任务;2017年11月,20名舞蹈表演专业学生赴中央电视台,代表大庆市参加“魅力中国城”竞演。

 几年来,师生在省级、国家级比赛中获奖40余项,其中,获得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和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获得第十四届北京国际合唱节金奖1项。2018年10月17日,我院与大庆歌舞团联合参赛的舞蹈作品《磨剪子.戗菜刀》,参加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当代舞、现代舞决赛获得佳绩。

 相继举办了大庆师范学院“艺术之冬”专场音乐会、俄罗斯中国年演出、赴莫斯科及圣彼德堡中俄大学生艺术联欢节演出、中央电视台在大庆“心连心”慰问演出等活动。2017年9月,学院合唱团在大庆歌剧院与大庆交响乐团联袂演出了《黄河大合唱》这一经典作品,得到业内人士的高度评价。

关闭窗口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