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交流合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术活动>>正文
 
 
原大庆市文联党组书记王璟来我院讲学
2019-11-25 09:28  

 11月21日下午2时,原大庆市文联党组书记王璟应邀来我院做题名为《歌曲的创作与推广及其就业的辅助力》的讲座,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王璟书记以歌曲《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创作故事为切入点,结合其多年来亲身的创作经历,从实践的角度讲解歌曲创作技巧、音乐作品的推广展示以及音乐创作对就业的辅助力。他谈到歌曲创作中要“记录瞬间的灵感”“增强文化底蕴”“擅于观察生活”“心中充满大爱”“注重大众性、民族性和科学性”;强调“内强素质、外塑形象”,鼓励学生们敢于展示自我,积极参加宣传文化部门组织的活动,与企业搞好嫁接和推介,从而助推就业。整场讲座事例生动、气氛热烈,在场师生深受启发和鼓舞,提升了创作兴趣、增强了创作信心,对拓宽就业学生渠道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

(王璟,笔名:大海之光,高级政工师、副教授,曾任中共大庆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大庆市文联党組书记、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协会会员;黑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黑龙江省哲学学会副会長;黑龙江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大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大庆市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多年来致力于歌曲创作,成果颇丰,其名字及作品,被文化部艺术人才中心人才库收录。)


关闭窗口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