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交流合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术活动>>正文
 
 
我院孙雪梅教授举办专题讲座
2020-12-02 14:51  

  11月30日晚18时,孙雪梅教授在学院做题名为《析声乐表演中的情感表达》的学术讲座,学院声乐系师生参加了讲座。

  孙雪梅教授从情感内容表达的时代性、情感内容表达的多元性、情感内容表达的生动朴实性三方面阐述声乐表演中的情感表达。指出演唱者应明确情感表达的重要性,了解情感表达的具体特点,通过掌握一定的情感表达技巧来完美地展现音乐作品,使听众与作品表达的情感达成共鸣,从而增加作品的魅力和演唱的魅力。由于每个人的人生阅历不同,因此其对作品的情感理解层次也会有所不同,在正确表达作品原意的基础上,融入自身的感情,使作品的表现形式各不相同,从而使作品的情感表达各不相同,表现出一定的创造性。孙教授引导在场学生要对音乐作品的创作背景和内涵进行深入了解,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增加歌唱实践经验,从而更好地传达歌曲的情感。

  此次讲座营造了良好的声乐学习氛围,对提升学生演唱感染力、丰富声乐教学手段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