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交流合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术活动>>正文
 
 
《音乐研究》杂志原常务副主编陈荃有应邀为我院教师讲座
2022-10-20 21:35  

  10月19日15时,中央音乐学院编审、博士生导师、《音乐研究》杂志原常务副主编陈荃有教授为我院教师做题名为《高水准音乐论文的选题与形式规范》的讲座。讲座采用腾讯会议形式,全院教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陈荃有教授结合自身多年从事音乐编审的经历,通过个案分析,从何谓高水准论文、论题的译取与提炼、选题的多维认知、论文形式及易呈现的问题、学术道德规范、投稿须知等几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陈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开拓了教师们的学术视野、对高水平论文撰写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极大地激发了教师们开展科研工作的热情。

 

(陈荃有:中央音乐学院编审,中国音乐史方向博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史、音乐编辑与出版方向硕士生导师。2000年6月于上海音乐学院获得博士学位,随即进入人民音乐出版社主持《音乐研究》杂志及期刊中心工作,2008年破格晋升编审。2010年9月调入中央音乐学院任教,同时兼职主持《音乐研究》办刊至2018年。现兼任中国音乐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中国音乐评论学会副秘书长。)

 

 

 

 

附件【信息发布表(20221020).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