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交流合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术活动>>正文
 
 
宁波大学音乐学院薛南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2023-04-25 15:15  

  4月21日下午,宁波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常任指挥、硕士生导师、副教授薛南应邀来音乐与舞蹈学院做题为《当下合唱的学科诠释》的讲座。

  在讲座中,薛教授分享了自己在音乐之路上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诙谐幽默、声情并茂。从何为合唱、为何合唱、如何合唱、走进当下合唱四个部分细致阐述从认识上了解合唱、从认知上深晓合唱、怎样唱好合唱、最终真正开悟、达到认同当下合唱的境界。最后,薛教授对音乐与舞蹈学院合唱团学生在音色、音准、速度、节奏等各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讲解清晰到位、富有情感。在她的指导下,合唱团演唱中音色的变化、呼吸的处理、咬字的感觉和力度的运用更加细腻,达到以情带声、触动心弦。

 (薛南,宁波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常任指挥、硕士生导师、副教授。师从著名指挥家阎宝林教授,浙江省合唱协会常务理事,宁波市合唱协会副主席,宁波市音乐家协会合唱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高校优秀社团指导教师,浙江省校园文化先进个人,浙江省“三育人”先进个人,宁波大学真诚讲教基金之“教学特殊贡献奖”;2004年至2010年,连续六届宁波市合唱比赛金奖,五届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2013年5月,指导的宁波大学学生表演的《马灯谣》在中央电视台《五月的鲜花——我们的中国梦》2013中国大学生文艺汇演上精彩亮相。2014年8月参加新加坡国际华人艺术节合唱类比赛,获高等普通院校金奖。)

附件【信息发布表(20230428).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