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交流合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术活动>>正文
 
 
学术讲座《恪守学术规范 杜绝科研失信》在我院举办
2023-11-23 09:35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11月22日下午,由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共同主办的《恪守学术规范杜绝科研失信》学术讲座在我院音乐厅举办。本次讲座邀请法学院章辉教授从科研学术规范方面做了专题报告,音乐与舞蹈学院和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章教授从学术规范与科研失信的概念、为什么要恪守学术规范、科研失信类型与惩处、如何防范科研失信等几个方面,通过国内外具体案例与数据分析,详细解读了相关文件政策,最后针对艺术学科师生如何防范科研失信做了重点强调。

  本次讲座内涵丰富、内容深刻,对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强化科研诚信意识,引导全院师生尊重学术道德规范、维护学术尊严,提升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章辉,安徽滁州人,中共党员,教授,法学博士。现任法学院院长助理,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大庆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知识产权专家,大庆市委市政府法律顾问,大庆仲裁委仲裁员,大庆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兼职仲裁员,黑龙江华兴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黑龙江省法学会专家库成员,大庆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法律专家,大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平竞争审查专家。主持黑龙江省哲社课题2项、大庆哲社规划重点课题4项,参与完成教育部、司法部等部级课题8项,在法律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1部,在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合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25篇。科研成果荣获黑龙江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大庆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黑龙江省法学会优秀成果奖等奖励多项。)

关闭窗口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