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交流合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员风采>>正文
 
 
教师党员
2013-05-12 21:55  

孙越,女,1986年生,现任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教师。在教师这一岗位上求真务实,将满腔热忱投入到这份工作中。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时时刻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2008年,她来到大庆师范学院,从此将自己对事业的满腔热忱投入到工作中。初来乍到,她不适应风土气候,没有几天,身体就开始感到不适。但她为了不耽误学生的学习依旧坚持每天按时上课,晚上她还要为下一节课做备。在教师这一岗位上,她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平时能主动关心学生,积极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以便能及时了解学生的状况。对待教学工作,她不甘于墨守成规,力求创新,勇担重担,并且认真学习思考他人的教学方法,勤于探索总结,进而努力使之融合,形成自己特色的教学思路和风格。

2011年3月,她带领着学院的学生赴俄罗斯参加中俄大学生艺术节,由她指导的舞蹈作品受到当地观众的一致欢迎,为学校争夺了荣誉。俄罗斯之旅刚结束不久,就有通知在我省要举行舞蹈大赛。当她一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她很兴奋,她觉得这对于学生来说是个大好机会,可以增强学生的舞台表演能力,同时还可以锻炼学生的胆量。她开始组织同学们进行排练,学生们都积极要求配合她的训练。有了学生们的支持,她也有了更强的动力,但是,一支好的舞蹈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弄完整的,音乐,构思,舞蹈的整体框架,这些都是需要时间需要精力去细心研究的。她为了这支舞蹈牺牲了很多休息时间,终于在她的努力下排练也圆满完成了。2011年7月,由她编排的《在那美丽的地方》等舞蹈分别获得金奖、金奖和银奖。在首届黑龙江省艺术教育成果调演评比中获黑龙江省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黑龙江省文化厅教师组一等奖。同年的十二月份,《在那美丽的地方》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又被选送参加黑龙江省教育厅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并依此获得金奖和银奖。在黑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黑龙江省舞蹈家协会中舞蹈《花儿》等分别获得了金奖、一等奖、铜奖、铜奖。这些成果都是对她背后所付出的所有努力的肯定。有人说,时间有时候就是一把雕刻刀,它可以将你的人生雕琢的越来与美丽。此时这句话有谁能比她更适合呢。

2012年5月份,最美教师张丽莉用她的举动了展现了一位教师的英勇风采,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6月,我们学校决定和大庆歌舞团联合筹备一场张丽莉专题舞剧《绽放的生命》。孙越担任该舞剧中的张丽莉一角。孙越同志决心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满怀对张丽莉老师的敬仰之情,全身心的投入到舞剧中,舞剧开始进行排练了,她和每位学生一样,每天按时按点到舞蹈房排练,那个时候天气已经开始炎热了,每次排练时,她的汗水就像水似的流个不停,却从不见她有半点懈怠,并且为了排练牺牲了暑假的时间,她都毫无怨言。大家一路挥洒着汗水,不知不觉,排练也已经结束了,开始了它登上舞台的历程,经过她的不懈努力和大家的积极配合,《绽放的生命》舞剧演出非常成功。而在此之间, 9月份的东北三省舞蹈大赛中,她也不负所望,选送的舞蹈《爱 无言》等都获得了国家级银奖、铜奖、铜奖 和最美优秀表演奖。

有时候,会有人对她说,你的节奏总是那么快,总感觉你让自己很累,慢些吧,时间多的是,干嘛总是让自己这么辛苦呢。她的回答却只有一句:“我想以后在回忆这段时光的时候是值得的。”

滴水见世界,片叶知春秋,这只是我工作中的点滴。我相信只要我认真付出,用心经营我的教学事业,就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孙雪梅,中共党员;1992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音乐系音乐教育专业, 2003年晋升为副教授;二十余年来一直工作在教学第一线。

现任大庆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声乐教师,公共艺术教学部主任,大庆市音乐家协会声乐协会副秘书长,音乐与舞蹈学院教学督导。

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努力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努力工作。近几年来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7篇,主持并参与立项3项,获奖成果6项;几年来指导学生参加黑龙江省文化厅主办的黑龙江省大学生声乐比赛获得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三项;2011年6月在黑龙江省大学生合唱比赛中,参加指导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获得金奖,同时获得国家教育部颁发的三等奖。2012年参加了大庆师范学院教学质量优质奖比赛,并获得教学质量优质奖;近十年间,曾先后6次获得大庆师范学院“先进工作者”等光荣称号。2011年暑期,为了积极发扬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学生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武静:音乐与舞蹈学院声乐教师。本着对教学工作的热爱,这些年来我始终坚守着一个信念:那就是对工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对学生要真情实感,富有爱心;对社会要真诚奉献不计名利。正是拥有这个信念,我从未放弃对工作的热爱,尽职尽责,勇于创新。作为大庆油田的一份子,大庆师范学院的一位普通教师,我有义务为我所热爱的事业和油田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工作至今,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积极参加学习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声乐教研室的老师们共同完成了迎新生活动,汇报活动等。

丰富的教学经验加之对这份工作的热爱,使得我在2012年荣获大庆师范学院年教师教学大赛文科组一等奖,同时也创造了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历史。

在科研方面我先后发表了《韩国求学的感悟——浅谈韩国先进科学的教育理念》《浅谈演唱者与钢琴伴奏的关系》《探索高师声乐课的教学模式》三篇论文,受到好评,被转载数次。积极参与科研项目:

省级《高师音乐专业声乐课教学模式研究》第二参与人;省级《提高大学生音乐素质的教学方法的研究 ----基于我校音乐通识课的教学实践》第二参与人。

在以往的几年中分别获得:“首届黑龙江省教学成果调演比赛”,声乐类,教师,美声组,一等奖;吉林松原杯声乐比赛铜奖;第二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歌曲展演比赛”教师组三等奖;在校期间多次荣获省级文化厅比赛奖项。

这一份份成绩的背后,我付出的是热情,因为喜爱,因为热爱,有了主动学习,不断充电的想法。尽管工作方面的事情很多,占据了较多的学习时间也打乱了自己的一些学习计划的实施,但是我努力地挤出时间与调整计划来完成一天内的每一个学习任务,不断的给自己制定新的目标与方向。提高自身演唱能力,利用休息时间练习新歌曲,找老师上课,首先自己唱的过硬,才能源源不断的传送给学生新的知识与技能。在教学上,认真研究每一位老师的上课方式,详细听取每位教授给予的指点,做笔记,写详细的讲稿变为自己的语言,经常熬制深夜,所以,我能有今天的成绩更多的离不开学校、领导、前辈们的支持与鼓励。 昨天的成绩就是昨天的,我还需继续努力向更高的目标进取。

关闭窗口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