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交流合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艺”同战疫 共克时艰
2022-04-20 09:19  

 今年3月以来,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全国各地的医疗物资、医务工作者、疫情防控志愿者一直奋战在吉林省抗疫的最前线。

 在这疫情形势异常严峻的时刻,我校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理论教研部教师于龙,与吉林省歌唱家协会的词曲作者们和东北师范大学校友会的朋友们通过自己独特的方式,为抗击在疫情防控一线上的医务工作者和防控志愿者们加油鼓劲。

 于龙老师创作了原创抗疫歌曲《众志成城》、《老百姓的靠山》,通过歌曲来表达对抗疫英雄们的致敬,将抗疫精神凝聚成一股力量,唱出了全国人民必将最终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面前,无论身在何处,我们都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更是一个责任共同体。当下,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疫情防控工作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我们要坚决听从指挥,认真配合学校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筑牢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附:于龙老师简介:大庆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理论教研部教师,音乐制作人,2007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所创作的原创歌曲《像雷锋一样》,被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永久收藏。)

附件【《众志成城》演唱:李奇.mp3已下载
附件【老百姓的靠山 Remix 修改.mp3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