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交流合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2022-06-27 09: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坚持以“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为宗旨,组织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帮助青年学生不断提升社会化能力,让当代大学生能够更加全面了解社会发展,增强社会责任感。大庆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回声”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2022年6月22日前往音乐与舞蹈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沈天磊挂职所在地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火箭镇正兰三村和厢兰三村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在做好疫情防控并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相关防疫政策的前提下,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同学们克服困难前往绥化市望奎县火箭镇。在16点抵达望奎县正兰三村后,学生们不辞辛苦,充分利用现有条件,于18点为当地的村民呈现了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演出开场由2019级舞蹈班刘垚汐、刘玮霖、廖正豪同学带来了充满青春气息的开场舞《踏浪》、接下来同学们分别演唱了《再回首》、古筝独奏《万疆》、东北秧歌《依兰爱情故事》、长笛独奏《渔舟唱晚》、女生独唱《听海》、维族舞蹈《春天》、男女对唱《美丽的神话》,合唱《祖国·我永远热爱你》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演出得到了火箭镇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现场村民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掌声。

  


   

  6月23日同学们走访了厢兰三村已经脱贫的贫困户,在村民家中与村民谈心交流,向他们宣讲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并不失时机的进行了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乡村振兴的调查问卷活动。同时,帮助村民干农活,在田埂上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充分的体验了田园生活的快乐。

  通过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磨练了青年大学生的意志,培养了他们的实践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达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同学们暗下决心,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我国新农村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附件【信息发布表(20210716).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