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交流合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新征程
2022-12-12 18:49  


 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能力突出、综合素质优良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按照学校党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要求,2022年12月7日下午14:00分,通过腾讯会议APP,音乐与舞蹈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立勇副教授为学院全体学生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龙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党员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陈立勇教授分别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成果、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和重大部署和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为学院全体学生进行了专题宣讲。宣讲主题突出、观点鲜明、内容丰富、紧密联系实际,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号召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在学习奋斗中继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要认真践行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以及“自强不息·臻于至善”的校训;要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参加宣讲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以青春的热情与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