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交流合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大庆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志愿服务队赴阳光幸福敬老院慰问演出圆满成功
2024-03-21 16:49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1周年,学习雷锋同志先进事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和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怀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投身到志愿服务事业。3月20日,按照学校团委学雷锋月的要求,我院志愿服务队赴阳光幸福敬老院进行慰问演出。

  下午14时,志愿服务队集合前往敬老院。到达敬老院后志愿者们和老人们谈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并为老人们带去了水果、日常生活物品等。老人们看着不辞辛苦赶来看望自己的学生,情不自禁的拉起他们的手询问起了他们生活、学习情况,体现出了老一辈对年轻一代的希望与关心。随后,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为本次活动精心准备了一场演出。演出由舞蹈《张灯结彩》拉开序幕,无论是从歌曲《西楼儿女》到古筝演奏《浏阳河》,亦或是从歌曲《珊瑚颂》到舞蹈《福气要来到》。同学们以歌曲、舞蹈、器乐演奏相结合的方式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出。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志愿者们一起合唱了《新的天地》,演出落下帷幕。本场演出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了关爱与温暖,获得了院内老人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同学们的到来为他们平淡的生活带来了生机与乐趣,让他们感受到了真切地关怀。在同学们身上,他们看到了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

  今后,音乐与舞蹈学院将继续以传承雷锋精神为己任,引导学生勇做新时代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用奋进担当凝聚爱的力量,肩负社会责任,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最绚烂之花!


(供稿/王鑫  编辑校对/沈天磊   审核/张雷)

关闭窗口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