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交流合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人才培养>>专业设置>>专业简介>>正文
 
 
音乐表演专业简介
2017-12-08 21:13  

音乐表演专业声乐方向:培养掌握音乐表演专业及声乐方向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表演技能,具有表演、教学、艺术创作、文化艺术管理等相关知识和能力,能够在专业团体、艺术院校、社会文化等部门从事相应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声乐(包括美声、民族、通俗唱法)、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学、曲式与作品分析、复调音乐、民族民间音乐、中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外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朗诵与正音、声乐教法、钢琴、中外器乐等。  

就业方向:可以在中小学、幼儿园、青少年宫、群众艺术馆、艺术培训中心等单位从事声乐教学工作,可以在专业团体、社会演艺机构从事声乐表演、歌曲创作、理论研究等工作,也可以在企事业单位、社会文化部门等单位从事艺术管理、群众文化普及等工作。  

音乐表演专业器乐方向:培养掌握音乐表演专业及器乐方向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表演技能,具有表演、教学、艺术创作、文化艺术管理等相关知识和能力,能够在专业团体、艺术院校、社会文化等部门从事相应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学、曲式与作品分析、复调音乐、民族民间音乐、中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外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器乐教法、中外器乐作品赏析、民族管弦乐、西洋管弦乐、钢琴、指挥等。  

就业方向:可以在中小学、幼儿园、青少年宫、群众艺术馆、艺术培训中心等单位从事器乐教学工作,可以在专业团体、社会演艺机构从事器乐表演、音乐编辑、理论研究等工作,也可以在企事业单位、社会文化部门等单位从事艺术管理、群众文化普及等工作。  

音乐表演专业键盘方向:培养掌握音乐表演专业及键盘方向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表演技能,具有表演、教学、艺术创作、文化艺术管理等相关知识和能力,能够在专业团体、艺术院校、社会文化等部门从事相应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学、曲式与作品分析、复调音乐、民族民间音乐、中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外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键盘教法、声乐、钢琴、中外器乐钢琴伴奏艺术与实践、钢琴名作与演奏赏析、指挥等。  

就业方向:可以在中小学、幼儿园、青少年宫、群众艺术馆、艺术培训中心等单位从事键盘教学工作,可以在专业团体、社会演艺机构从事表演、音乐编辑、理论研究等工作,也可以在企事业单位、社会文化部门等单位从事艺术管理、群众文化普及等工作。  

关闭窗口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