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交流合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副教授>>正文
 
 
任广明副教授
2018-05-21 14:45  

 任广明,副教授,大庆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助理,负责本院教学管理工作。省级艺术实验中心负责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单簧管学会理事,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单簧管研究会理事,黑龙江省管乐学会副会长,大庆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1997年考取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单簧管专业,2009年考取沈阳音乐学院单簧管专业艺术硕士,在校期间举办两场单簧管个人独奏音乐会,2012年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

 一、个人获奖及音乐会方面:

 1、2011年—2014年参加黑龙江省文化厅主办的“艺术教育成果调研评比”比赛,连续四年获得器乐演奏类教师组一等奖。

 2、2011年代表大庆油田参加中石油主办的“第六届油田职工器乐大赛”获得金奖。

 2010年在大庆师范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大庆师范学院建校45周年”个人单簧管独奏音乐会,此次音乐会为大庆音乐历史上首场单簧管个人独奏音乐会。

 作为单簧管室内乐演奏的倡导者,2009年带领的“黑龙江联合单簧管室内乐团”,获得了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单簧管学会主办的“中国国际单簧管艺术节室内乐比赛金奖”。2010年4月“联合”单簧管室内乐团又分别在大庆师范学院音乐厅、齐齐哈尔大学音乐厅和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了黑龙江省首次单簧管室内乐系列音乐会,此次音乐会填补了我省单簧管音乐发展历史上的空白,为单簧管音乐文化的传播、普及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3、2012年获学校党委颁发的“先进工作者”称号。

 二、学生和考研获奖方面:

 1、单簧管专业学生2013年获黑龙江省文化厅主办的“舞台艺术教育成果调演评比”获学生组合奏二等奖和三等奖。

 2、2014年获得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的“第八届器乐大赛”中获得单簧管组一等奖和二等奖。

 3、2015年获得了台湾“亚太管乐协会”主办的“2015亚太杯音乐大赛”获单簧管独奏“大学专业组”第三名的好成绩(第一、二、三名各一名)。

 4、2012级王炳权、2013级李文星、朱钊辉考取了白俄罗斯国立音乐学院单簧管专业的研究生,师从于白俄罗斯原文化部部长、功勋级艺术家斯卡拉霍大夫教授进行学习。

 三、论文、专著及立项方面:

近五年发表核心、国家级和省级论文10余篇。其中:

1、2013-8-1, 论文《新办本科音乐表演专业的学科建设——以大庆师范学院为例》,发表于《艺术百家》(cssci)第一作者。

 2、2013-7-1, 《西洋单簧乐器吐音的演奏机理》,发表于《艺术教育》,国家级刊物,第一作者。

 3、专著两部。2012年出版专著《大学音乐美学》,由黑龙江美术出版社。2017年编著《短调音乐研究》,由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出版。

 4、2013年获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2项。

 5、主持黑龙江省文化厅艺术科学规划课题项目——《新时期下黑龙江省音乐文化产业发展研究》1项。作为第一参与人参与黑龙江省文化厅项目4项(两项结题、两项在研)。主持校级科研项目《西洋单簧乐器吐音的演奏机理》(已结题)。

 6、2017年获黑龙江省文化厅“全省优秀艺术科研成果”二等奖。

关闭窗口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