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交流合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副教授>>正文
 
 
张英莉副教授
2018-05-21 14:49  

 张英莉。中国共产党党员,副教授,中国石油歌唱家,大庆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声乐专业教师。1998年考取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美声唱法专业,2013年考取哈尔滨师范大学声乐表演专业艺术硕士(MFA),研究生期间在哈师大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一场,2016年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

 一、个人获奖及演出情况:

 1、2008——2010获学校党委颁发的“先进工作者”称号。

 2、2010年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3、2010年被评为大庆油田“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称号”。

 4、2010年获校颁发的“教学质量优秀奖”荣誉称号。

 5、2010年荣获由中国天然气集团公司组织的“第六届中国石油职工艺术节”声乐比赛美声唱法金奖。

 6、2012年荣获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文联、中央文明办、中央电视台、中国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职工艺术节“开滦杯”声乐展演美声唱法二等奖。

 7、2013年参加黑龙江省文化厅组织的“艺术教育成果调研评比”获美声组一等奖。

 8、参加由中央电视台执导的大型文艺演出《石油魂》,任独唱演员。曾代表大庆石油管理局赴海拉尔前线慰问演出。参加新疆巴音郭勒自治州庆祝第十七个石油节——《共创和谐幸福》专场文艺晚会,任独唱演员;参加由中国文联在重庆组织的“2011中俄艺术文化交流”等文艺演出。先后参加了中国文联、国资委、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大庆市举办的地企文艺汇演以及油公司春节联欢晚会等各级各类演出近百场。代表作有《满怀深情望北京》、《大庆,我石油家乡》等多首歌曲。鉴于在油田文艺方面的贡献,2014年获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思想政治部颁发“中国石油歌唱家”荣誉称号。

 二、学生获奖及考研方面:

 1、学生于涵获得文化厅“全省第二届艺术教育成果调演评比”民族唱法二等奖。

 2、指导的学生2010年考取哈尔滨师范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声乐专业研究生,实现了音乐与舞蹈学院学生考取研究生零的突破。

 3、2014年和2015年指导学生完成黑龙江省教育厅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两项,并结题。

 三、论文、专著及立项方面:

 1、近五年发表省级论文10余篇。

 2、专著一部。2012年出版专著《美声唱法基础学》,由黑龙江美术出版社。

 3、2013年获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2项。

 4、2014年主持黑龙江省文化厅艺术科学规划课题一般项目1项《杜尔伯特蒙古族民歌现状与发展研究》(已结题)。作为第一参与人参与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规划课题项目1项。作为第一参与人参与黑龙江省艺术科学规划课题一般项目1项。2015年被学校评为“双师型”教师。

关闭窗口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