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学生工作 | 交流合作 | 党群工作 | 招生就业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砥砺前行谱新篇
2022-05-06 10:14  

 按照省委关于组织全省高校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一百周年相关活动的通知要求,音乐与舞蹈学院结合专业实际,举行了一系列庆祝活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在认真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前提下,我院学生克服重重困难,通过线上线下积极参与到本次庆祝活动中。器乐专业同学呈现的打击乐《鼓上飞舞》、四重奏《光》,通过速度、力度的变化来增加作品演奏的技巧性。乐曲演奏气势磅礴,表现出了我们坚信必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实现新时代的发展。

 舞蹈专业学生自编自创舞蹈《萱草花》,来表达听党话,跟党走和对党的热爱。萱草花也叫“母亲之花”,还象征着伟大的母爱,适合将其送给辛苦操劳的母亲,有感恩和赞美的意义,我们将萱草花一舞送给我们伟大的的党和祖国母亲,表达自己对党和祖国母亲的感激之情。

 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同时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每一个勇毅前行的足迹中都饱含着奋斗的艰辛。展望未来,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当笃行不怠,奋发向上,在新时代征程中不忘初心,永跟党走。

 通过此次喜迎二十大和庆祝建团一百周年相关活动的开展,让我院学生明白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希望和党的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庆师的新发展新征程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